西咸新区(澳大利亚)投资说明会在悉尼举行

9月11日上午,西咸新区(澳大利亚)投资说明会在悉尼举行,西咸新区与奥纯冠奶业集团、空港新城与澳邮物流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商务参赞叶威、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贸易投资厅中国特使Jim Harrowell、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出席并致辞。中国贸促会驻澳代表处首席代表陈敏、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全球商务贸易经理Jack Lu以及来自金融外贸、科技创新、医疗健康等领域的100余人参加。

杨仁华在致辞中表示,西咸新区是中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突出,科创资源富集,蕴含着巨大发展机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彼此了解,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叶威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国家正大力推动西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陕西省西咸新区此次推介活动十分及时,为澳大利亚本土企业了解中国西部城市提供了宝贵机会。

Jim Harrowell在致辞中表示,这场投资说明会让我们了解到西咸新区的经济发展朝气蓬勃,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将积极寻求合作,实现共赢。

活动现场,西咸新区管委会与奥纯冠奶业集团、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与澳邮物流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将在物流运输、跨境贸易、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在澳大利亚期间,杨仁华率团前往霍尼韦尔澳大利亚工厂、澳药集团、澳中工商业委员会、奥纯冠奶业集团、维爱佳乳业等商会协会组织、重点企业考察拜访,推动经贸合作和友好交流。

澳中工商业委员会理事Lisa Goodhand表示,西咸新区发展潜力巨大,可以给企业带来非常多的合作机会和发展空间,将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享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