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9月15日下午,西咸新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审议新区《关于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促进平台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2023年修订)》。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切实抓好新区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突出重点、完善机制、补齐短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全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基层组织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不断提高新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好、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新区第二批主题教育。要突出学以致用,持续推动解决学用“两张皮”问题,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平台企业是全面整合产业链、融合价值链、提高市场配置资源效率的一种新型经济形态。新区制定出台促进平台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一年多来,取得了积极成效。要继续大力发展平台企业,切实发挥好其聚集市场主体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引导平台企业完善自律机制,健全适应平台经济发展特点的新型监管机制,促进全区平台经济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