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

9月18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中央会议部署和省委、市委会议要求,对新区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安排。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仁华,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段宗辉,市委第十三巡回督导组组长张鹏飞,市委第十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吴彤出席,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娴主持。

杨仁华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区高位推动、扎实实施,全区党员干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立场更加坚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更加凸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更加有力,践行群众路线、增进民生福祉的行动更加自觉,推进自我革命、弘扬新风正气的氛围更加浓厚,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杨仁华强调,要严格标准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新区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结合实际,做到分类精准施策。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力推动全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力破解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难题,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全力抓好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一体化、招商引资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张鹏飞在讲话时指出,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扭住根本任务,把理论学习、推动干事创业、检视整改等一体推进落实。要注重分类指导,找准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措施,确保有效覆盖。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解决实际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新区驻委领导班子成员,西咸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新区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轨道公司等主要负责同志,西咸集团班子成员参加。各新城、各镇街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