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春主持召开西咸新区人才工作专题会

6月2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讨论新区建设省级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和人才工作重点措施,强调要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秉承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强化人才链对“两链”融合的支撑协同作用,着力打造秦创原人才集聚高地。

会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区域创新发展的智力支撑和动力引擎,要充分吸纳各相关部门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方案,以“立足西咸、服务全省、面向全国、连通国际”的理念,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打造新区高端人才集聚洼地,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管人才,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使命担当和创新优势,坚持开放理念,突出聚才、用才、育才,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要建设秦创原人才大市场,依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面向新区全产业链各层次人才,联通国内各大人才市场,建立人才“专利池”,打造秦创原科技人才中心,实现科技成果转化集约式服务。要构建市场化人才发展支持体系,联合建立海内外高端“人才池”,同时加强资金保障,建立人才保障工作“资金池”,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精准分析不同人才的需求,在创新创业、生活保障等方面持续优化,构建全要素人才服务生态,努力营造爱才尊才敬才的浓厚氛围。

新区领导陈辉、杨胜良,西咸集团总经理王军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