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

6月28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听取今年9月份投用新建学校建设、设施设备采购安装及教师招聘等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快建设进度,不断优化新区教育资源配置,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西咸新区的孩子们在家门口“能上学”“上好学”。

会议指出,近年来,新区教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成绩喜人、可圈可点。但是,距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还有一定差距,形势逼人、任重道远,新区各级相关部门要把群众需求、呼声作为建好学校、办好教育的最大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学校建设、教师招聘等工作按时完成,全力推动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只争朝夕抓紧按节点推进建设,确保安全投入使用,真正把这件惠民实事办好,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换位思考从快从细做好工作,确保招生入学平稳,进一步摸清底数、精准施策,科学合理整合优化教育资源,切实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迫切需求。要加强培训合理组合校长教师队伍,确保新招聘的校长教师高质量入伍,同时加大在体制机制、教育管理等方面创新举措,不断激发教育教学动力活力。要逐一督导不留空白,确保新建学校、民转公学校等在9月份开学前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到位,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等隐患排查整改,切实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职责。要各负其责做好过渡期各项工作,努力使西咸教育成为支撑新区发展靓丽名片,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和交流力度,切实把教育中的问题解决好、解决到位。

杨胜良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