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党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4月21日,西咸新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党建领导小组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西咸新区党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西咸新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和今年新区党建工作。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仁华主持并讲话。新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志华、艾晨、杨胜良、王军平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迫切需要。当前新区正处于建设秦创原总窗口、打造西安都市圈极核区的关键时期,更需要通过主题教育凝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全力以赴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以更加严明的纪律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特别要认真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新区打赢“五场硬仗”要求结合起来,紧盯上半年顺利实现“双过半”的目标,全力抓好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新中心新轴线建设、互联互通交通体系建设、大气污染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新区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聚焦捍卫“两个确立”,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要紧扣服务新区发展大局,大力推进“党建+”,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到基层和一线建功立业。要围绕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加大保障投入力度,统筹抓好各领域的基层党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突出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拓展新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