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总工会正式揭牌成立

4月28日上午,西咸新区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西咸新区总工会正式揭牌成立。

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西咸新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西咸新区总工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并通过了女职工委员会组成名单。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当选为西咸新区总工会主席。市总工会副主席魏大宝珠、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向平受邀出席,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艾晨、杨胜良出席。魏大宝珠、李娴共同为西咸新区总工会揭牌。

市总工会对大会的圆满举行和当选的西咸新区总工会第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西咸新区广大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希望西咸新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广大工会干部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达到新高度,在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上展现新作为,在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向往上取得新建树,在深化工会自身建设改革上实现新进展,走好第一步,迈好第一程,在新起点上开创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西咸新区感谢市总工会对新区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将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切实发挥好广大职工群众在新区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努力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金牌工人”和高技能人才。将聚焦维权服务职能,全力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为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大会还举行了新区2022年“最美建设者”颁奖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闭幕。

新区总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西咸新区2022年“最美建设者”代表,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西咸新区2022年“最美建设者”名单

“最美建设者”集体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咸新区分公司中央研究院研究二院研发五部生产团队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布料工段

西安聚能超导线材科技有限公司超导线材研发生产团队

西咸新区予果微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

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实业有限公司

西安昆明池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西安市公安局西咸新区分局法制大队

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

底张街道幸福里社区城市管理服务工作站

“最美建设者”个人

马天涛 西安市新龙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 周 西安西开精密铸造有限责任公司安技环保科副科长、生产管理科副科长

王 鑫 西咸新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829路车长

王晓强 沣西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市政绿化工程项目管理部员工、高级工程师

方 晗 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沣西新城大队创新港消防救援站政府专职消防员

任行军 西安天工电气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

孙建彪 三一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监

孙豫枫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斗门水库建设管理部副部长

李仁力 陕西津达线缆制造有限公司车间主任

李志刚 公安西咸分局交通警察大队秩序中队民警

杨博森 西咸新区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

何 凌 金科智慧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沣西金科世界城小区物业经理

何丹阳 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初中校区教师

何永鹏 陕西泰丰盛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亚洲 秦汉新城大农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张保权 太平镇程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张鹏飞 西咸新区中心医院治未病科、体检中心超声医师

陈宇刚 西咸新区斗门中心卫生院副主任医师

范亚锋 西安泰峰电器设备厂厂长

罗南南 陕西空港自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部经理

赵文虎 西安太乙电子有限公司技术研发研究员

赵高峰 陕西华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锻造车间班长

钟宏兵 西咸崇文庄园项目施工现场安全员

侯玲利 陕西西咸新区环境集团有限公司道路保洁班长兼安全员

贾 楠 诚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综合保障部物流中心运输司机

郭 强 西安聚能超导线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建民 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彭 飞 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窗口工作人员

董庆龙 窑店街道专职网格员

蔺蓓茹 三桥司法所人民调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