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前往沣西新城调研教育工作并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

5月31日上午,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前往沣西新城调研校园安全和教育教学等工作,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沣西新城创新港小学,是一所公办六年制小学,校园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教育理念先进,各具特色的功能部室满足孩子多样化发展需求。杨仁华走进“三航”展厅、线上教育中心、书法教室,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师资力量、环境条件和生源状况,并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祝愿他们健康成长、天天向上。

沣西新城第三小学现有17个教学班,学生587名,教职工52名,开设有数字书法教室、录播教室、校园电视台等20多个特色部室。杨仁华走进教室参观手工、绘画作品,在安全教育体验馆,了解课程内容设置,对学校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安全习惯、提高安全意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国学馆里,孩子们正声情并茂地朗诵《诗经》,杨仁华细心聆听,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并送上节日礼物,祝福他们节日快乐。

杨仁华在调研中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满腔热情地关心、爱护和帮助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努力营造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要大力推进“名校+”工程,不断改善教育教学条件,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突出西咸特色办学模式,加快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把广大学生、教职工的安全摆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扎实推进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严把食品安全关,构建校园安全防范体系,确保师生健康平安和校园和谐稳定。

杨胜良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