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政务服务“八办”改革入选全市2019年度审批服务“十佳”创新案例

2020年5月27日,从全市2019年度审批服务“十佳”创新案例颁奖仪式上传来喜讯——西咸新区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选送的《西咸新区政务服务“八办”改革 优化企业办事体验》创新案例,经过单位推荐、系统初评、现场答辩、专家评议等环节,从全市众多改革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市2019年度审批服务“十佳”创新案例,标志着继《一套流程管项目 整合资源出效能》获评为全市2018年度政务服务改革“十佳”创新案例后,新区行政审批局连续再获“十佳”殊荣。

图片2.png

此次全市2019年度审批服务“十佳”创新案例颁奖活动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办,活动现场观看了全市审批服务“十佳”创新案例展示视频,为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政务服务改革体验官代表、部分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行政审批局段重利局长最后总结讲话。省职转办、市营商办以及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有关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3.png

2019年以来,西咸新区按照中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部署,借鉴浙江“最多跑一次”等先进地区政务服务成功经验,坚持让企业评判改革成效,不断优化企业办事体验,创新推行“大厅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马上办、异地办、手机办、廉洁办”等“八办”改革,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目前,全区2357项政务服务办理项全部进驻新区、新城、街镇三级政务大厅,100%实现“大厅办”,96.9%实现“网上办”,96.1%实现“一次办”,64.4%实现“就近办”,62.7%实现“马上办”,80.9%实现“异地办”,81.5%实现“手机办”,群众对“廉洁办”满意率为100%。截至目前,新区政务服务网已对接各级专网接口(数据库)96个,政务服务网共办理企业和群众申请事项648235件/次,通过“好差评”回访,群众满意率为99.9%。

今年2月3日至23日,在新区、新城两级政务服务大厅未对外开放的情况下,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60545件/次,特殊紧急事项通过电话预约、现场办理400件/次,“网上办”60145件/次,网办率99.3%。2月24日实体政务大厅恢复开放以来,累计办件325157件/次,现场办件68221件,网上办件256936件,网办率79%。有效保证了群众办事和企业复产复工。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