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进行时,西咸政务人在行动

“你好,我想从湖北回西咸,能回来不?”“你好,我下高速回沣西,需要啥东西?”“你好,我是沣东的一家医药企业,想咨询下复工有什么奖补措施么?......

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正当时。特殊时期,除了日常业务咨询电话外,新区市民大厅工作人员鲁艳婷每天都会接到很多群众和企业这样的政策咨询电话。对自己拿不准的问题,鲁艳婷自己逐一拨通西安市及新区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进行政策咨询和学习,一方面在网上查找、学习人员返工及企业复产相关的政策规定,另一方面了解掌握企业及外地人员返岗的政策诉求和关注问题,一一向群众作以精准解答。同时,针对企业群众关注的高频问题及解决方案自行编制《来陕人员一问一答》工作手册,汇总了各相关部门的服务电话,积极向企业和群众宣传解读相关政策规定,以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精神,助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积极打造营商环境“西咸品牌”。疫情开始至今,累计接听群众电话1400余次,无一起投诉事件发生,群众满意率100%。

image.png

这只是新区政务服务系统为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做好服务的一个缩影。作为服务企业群众的前沿阵地,为应对疫情防控对审批模式提出的新要求,西咸新区行政审批局在前期政务服务“八办”改革的基础上,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实施“不见面”审批,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使用率,加强平台推广。疫情防控期间,西咸新区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比例高达99.05%,后台审批人员通过手机服务端,通过“居家办公”等方式,24小时在线服务,确保了“政务大厅关闭,审批服务不停”。 同时,创新审批方式,大力推行“告知承诺制”,在企业承诺提交信息真实有效的情况下,对审批事项在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网上实现“即办”,解决了困扰企业的疫情防控期间办事难的问题,采取24小时网上咨询、电话咨询等方式提高服务效率,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企业不跑路”,为全区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