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21年公共停车收费运营及服务质量考核结果的公示

根据《西咸新区公共停车收费工作运营及服务质量监督考核办法》(陕西咸停车办发〔2021〕1号)要求,新区停车办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公共停车收费运营及服务质量考核工作的通知》,会同新区财政局、市场监督局、公安局组成考核工作小组,于2022年2月21日至2月25日对新区公共停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公共停车收费运营及服务质量工作进行考核。经考核工作小组评议通过,现将2021年公共停车收费运营及服务质量考核结果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1年3月1日至3月9日。对公示事项有意见的单位和个人,请在公示期内向陕西省西咸新区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反映。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泾大道西一路1号西咸大厦1603室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8609633585647(传真)

邮箱:zonghezhifa@126.com

陕西省西咸新区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

2021年2月28日

2021年公共停车收费工作运营及服务质量监督考核结果明细

序号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分值

考核内容

评分标准

打分结果

备注

评价单位

1

收费运营指标

(100分)

管理泊位总量

20

由停车公司管理的年施划停车泊位的总数达到3900个。

年施划泊位总量完成核定标准90%及以上的,不扣分;年度施划泊位总量低于核定标准90%,按如下方式扣分:扣分分值=(年度核定施划泊位总量×0.9-年度实际施划泊位总量)÷年度核定施划泊位总量。

20

新增泊位9036个

城管交通局、财政局

2

收费泊位总量

20

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站点和财政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全年正常开展收费管理工作的停车泊位总量达到9000个。

年收费泊位总量完成核定标准90%及以上的,不扣分;年度收费泊位总量低于核定标准90%,按如下方式扣分:扣分分值=(年度核定收费泊位总量×0.9-年度实际收费泊位总量)÷年度核定收费泊位总量。

20

收费泊位10329个

城管交通局、财政局

3

服务车次总量

20

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站点和财政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全年内共计服务车次的总量达到210万次。

年服务车次总量完成核定标准90%及以上的,不扣分;年度服务车次总量低于核定标准90%,按如下方式扣分:扣分分值=(年度核定服务车次总量×0.9-年度实际服务车次总量)÷年度核定服务车次总量。

20

服务车次359万次

财政局

4

收费

总额

20

全年停车费实收总额达900万。

年收费总额完成核定标准90%及以上的,不扣分;年度收费总额低于核定标准90%,按如下方式扣分:扣分分值=(年度核定收费总额×0.9-年度实际收费总额)÷年度核定收费总额。

20

实收1059.59万

财政局

5

收缴率

20

全年实收金额与应收金额的比值为收缴率达到50%。

年收缴率完成核定标准90%及以上的,不扣分;年度收缴率低于核定标准90%,按如下方式扣分:扣分分值=(年度核定收缴率×0.9-年度实际收缴率)÷年度核定收缴率。

20

收缴率61.11%

财政局

6

服务质量指标

(100分)

备案资料

10

开展收费的站点均已按要求备案。

发现一个收费站点备案资料不全扣0.5分,扣完为止。

10


城管、交警部门

7

服务设施配备

10

收费站点标线清晰、配套标识牌设施齐全。

发现一处收费站点大多数泊位标线不清,标识牌等设施配套不全,扣0.5分,扣完为止。

10


城管、交警部门

8

经营管理

5

采取相关措施激发收费员收费积极性,提高收费,同时能够合理支出。

未采取任何激发收费员收费积极性措施,扣2分,发现一处不合理支出扣0.5分/处,扣完为止。

4.5

建议加强监管,多手段提高收缴率

财政局

9

收费管理

15

1.打印小票纸、非税发票票据等收费物品充足,满足日常收费服务工作需求;(2分)

2.收费员能够规范引导车辆停放,与执法部门建立工作联动,现场停车规范有序;(2分)

3.全年开展收费员服务意识、服务技能培训至少2次;(3分)

4.扎实开展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和排查整治,及时报送相关信息;(5分)

5.无私设个人二维码收费、个人私自收取泊位包月包年费用等侵占公共资源、侵害群众利益的情况。(3分)

现场检查,发现一个收费站点打印小票纸、非税发票配备不全的扣0.5分,扣完为止;发现一个站点收费员不引导规范停车的扣0.5分,扣完为止;少开展一次收费员服务意识、服务技能培训扣0.5分,开展了培训但资料不全,扣0.5分/次,扣完为止;发现一名收费员私设二维码收费、个人私自收取泊位包年包月费用等现象的扣0.5分,扣完为止。

12.5

自行排查和收到群众举报,涉及5名收费员私设二维码收费、私自收取泊位包月费用问题,公司给予开除处理。

1.财政局;2.交警、城管部门;3.市场监管局;4.停车办;5.停车办

10

服务投诉

10

接到投诉单后及时回复,妥善处理,并形成台账。

诉单回复超时限要求,扣0.5分/次;对接到投诉没有形成台账,扣0.2分/单;12345热线中心督办不满意工单,扣0.1/单。扣完为止。

9.8

12345热线中心督办有责不满意工单2起。

停车办、市场监管局

11

安全管理

10

1.至少开展1次收费员安全培训工作;(5分)

2.收费员在收费工作中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5分)

年度未开展收费员安全培训,扣5分;收费员在收费工作中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扣5分。

10


停车办

12

劳资关系

10

劳资关系融洽,未发生因劳资纠纷出现的员工上访、聚众闹事等行为。

发生因劳资纠纷出现的员工上访、聚众闹事等行为2分/次,扣完为止。

10


停车办

13

企业形象

10

1.无纪检监察对企业的通报;(5分)

2.在社会无重大负面舆论。(5分)

西咸新区、西咸集团等各级相关纪检监察部门对西咸停车公司通报,扣2分/次,扣完为止;西咸停车公司因各类问题在社会引起重大负面舆论,扣2分/次,扣完为止。

10


停车办

14

政策执行

10

1.配合新区停车主管部门开展停车管理工作,及时发布暂停或启动收费等政策公告;(5分)

2.能够严格按照《西咸新区城市道路和停车场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标准》规定开展收费工作。(5分)

不积极配合新区停车主管部门开展停车管理相关工作,扣0.5分/次,扣完为止;收费站点未按照收费标准开展收费的,扣1分/处,扣完为止。

10


1.停车办;2.市场监管局

15

社会评价

10

对停车收费管理服务进行满意度测评,满意度达到85%以上。

满意度未达到85%,按以下方法扣分:(1)M≤60分,本项考核不得分;(2)60分<M<85分时,本项考核得分=(M-60)×0.4。

10

随机从信息库中抽选30名进行电话问卷调查,满意度为93.78%

停车办

合计

98.32


注:年度考核最终得分按照运营考核占6成,服务质量考核占4成,考核总分按两项考核加权计算得出。年度考核得分=运营考核得分×60%+服务考核得分×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