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抽检4批次食品不合格的通告2021年第44号

近期,陕西省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实施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及配合陕西省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以下简称抽检)餐饮食品、饮料、粮食加工品、酒类、方便食品、肉制品、糕点、速冻食品、冷冻饮品、蔬菜制品、豆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糖、调味品、罐头、水果制品等16大类4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5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检验和判定依据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经备案有效的企业标准和产品明示标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详见附件2、3):

一、总体情况

餐饮食品9批次,3批次不合格;饮料8批次,1批次不合格;粮食加工品3批次、酒类3批次、方便食品2批次、肉制品4批次、糕点4批次、速冻食品3批次、冷冻饮品2批次、蔬菜制品3批次、豆制品2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食糖1批次、调味品1批次、罐头1批次、水果制品2批次检验项目全部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1、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河塘鱼味餐饮店抽检的凉菜碟、汤盆、热菜盘(消毒日期:2021年9月8日),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分别为0.020mg/100cm²、0.018mg/100cm²、0.0066mg/100cm²,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延安市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2、在陕西西咸新区海圣饮用水有限公司抽检的香蕉(生产日期:2021年8月21日、规格型号:18.9L/桶),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860,0,4,0,0(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检验机构为延安市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三、不合格产品处置情况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陕西省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新城分局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相关新城分局按规定公开。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相关新城分局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特此通告。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

      附件2  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3  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xlsx

      附件4  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



陕西省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