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抽检7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的通告2021年第047号

近期,陕西省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实施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以下简称抽检)食用农产品16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7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检验和判定依据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经备案有效的企业标准和产品明示标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详见附件2、3):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在沣西新城飞楠粮油干菜店抽检的菠菜(购进日期:2021年8月16日),氟虫腈的检出值为0.049mg/kg,标准值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2、在沣西新城富佳乐购物广场抽检的韭菜(购进日期:2021年8月17日),腐霉利的检出值为1.24mg/kg,标准值为≤0.2 mg/kg。检验机构为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3、在沣西新城富佳乐购物广场抽检的翠香猕猴桃(购进日期:2021年8月17日),氯吡脲的检出值为0.115mg/kg,标准值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4、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天嗑香炒货店抽检的葡萄(购进日期:2021年8月9日),苯醚甲环唑的检出值为0.56mg/kg,标准值为≤0.5mg/kg。检验机构为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5.在沣西新城王川水果店抽检的户太八号葡萄(购进日期:2021年8月17日),苯醚甲环唑的检出值为1.8mg/kg,标准值为≤0.5mg/kg。检验机构为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6、在沣西新城展兴鲜果店抽检的猕猴桃(购进日期:2021年8月18日),氯吡脲的检出值为0.152mg/kg,标准值为≤0.05 mg/kg。检验机构为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7、在沣西新城惠康绿色零售店抽检的小豆芽(购进日期:2021年8月26日),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的检出值为50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二、不合格产品处置情况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陕西省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新城分局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相关新城分局按规定公开。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相关新城分局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特此通告。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

附件2 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xlsx

附件3 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表.xlsx

附件4 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

陕西省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