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2022年春季共登记备案公示校外托餐餐所(小饭桌)326家

2022年春季开学

如何给孩子选择一家

合格卫生安全的“小饭桌”?

是不少家长纠结的难题!

为加强西咸新区校外托餐场所(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学生校外饮食安全。根据《西安市中小学校外托餐场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和新区2022年学校(托幼机构)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新区2022年春季校外托餐场所(小饭桌)登记备案情况进行了梳理统计。截至目前,新区登记备案校外托餐场所(小饭桌)共326家(见附件),其中空港新城10家、沣东新城294家、秦汉新城10家、沣西新城11家、泾河新城1家,现予以公示。

请各新城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联合辖区教育卫体局做好校外托餐场所(小饭桌)宣传引导及张贴公示工作,继续加强辖区校外托餐场所(小饭桌)的食品安全监管及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中小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那么

如何选择称心如意的“小饭桌”

特为家长们送上一份“挑选攻略”

“攻略”1

应查看“小饭桌”经营单位是否在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公示的326家“小饭桌”名单中,不到未进行食品安全登记备案的“小饭桌”就餐。

“攻略”2

应查看“小饭桌”经营单位是否在醒目位置公示食品安全登记备案信息、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及食品安全制度、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等。

“攻略”3

应查看“小饭桌”经营单位供餐场所是否与休息场所分开设置,是否配备清洗消毒及冷藏冷冻设施。

“攻略”4

应查看“小饭桌”经营单位餐饮具消毒柜是否工作正常,是否能坚持遵守食品成品48小时留样规定。

“攻略”5

应查看“小饭桌”经营单位食谱是否超范围经营。按规定,“小饭桌”不得制售冷荤凉菜、外购散装直接入口熟食制品、凉拌菜、未经加热的食品、隔餐隔夜剩余食品以及四季豆、野生菌等容易导致食物中毒的食物。

“攻略”6

家长们若发现“小饭桌”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附件:西咸新区2022年春季共登记备案公示校外托餐场所(小饭桌)326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