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检查夏季高温天气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6月7日上午,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忠平带领有关人员检查夏季高温高温天气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检查组直奔陕西天地瑞石油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了企业装缷油区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强调企业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做好夏季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随后,检查组一行在秦汉新城应急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秦汉新城应急管理局近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

检查组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6月1日新区党工委会议精神,确保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结合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各项任务,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逐一分析研判,切实管住风险点,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三是新城、镇街安全监管部门要督促企业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查出的问题隐患,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通过企业自查和监管排查相结合,切实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加强防汛防灾工作,要把地质灾害点隐患观测预警避险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度汛;五是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