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安委办督查检查安全隐患整改情况

为切实做好国务院安委办第七工作组检查反馈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6月9日上午,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忠平带领有关人员,督查检查陕西西咸新区富恒电器设备有限公司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

在陕西西咸新区富恒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检查组针对反馈的隐患问题,对企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强调企业要按照国务院安委办第七工作组检查反馈隐患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查找薄弱环节,补短板堵漏洞,扎实做好隐患问题的整改,及时消除隐患,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随后,在泾河新城管委会,听取了泾河新城应急管理局近期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检查组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七一”主题,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严格“监管关”,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限额以上商贸企业,以及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二是严密“措施关”,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按照新区安全生产“五个一”措施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防汛防灾责任,特别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严把“基础关”,全面提升新区本质安全水平。持续推进落实安全发展累计日制度,深化企业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标准化创建活动;四是严守“应急关”,强化防汛防灾和应急处置。突出重点地区、领域、单位、环节,深入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落实防范措施,持续推进新区应急救援力量联调联战工作机制信息化和实战化,做好应急值守和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