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安委办安排部署当前安全防范工作

6月11日下午,西咸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和我省、我市以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对新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忠平强调,一要强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有针对性地组织好“端午”期间和“七一”前后的督导检查,有效防范遏制和积极应对各类事故灾害;二要突出当前特点抓好安全风险防控。对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等特殊行业、重点领域,落实全覆盖重点监管,切实把好每一道关口,守牢安全底线;三要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完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节日期间自然灾害监测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确保传达到基层一线,严格落实基层群防群治责任,遇有险情立即科学处置,确保万无一失;四要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准备。集中宣传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公众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推动新区“端午”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节日。

新区安委办、重点行业部门负责人,应急管理局业务部长以及西咸集团、园办安全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在新区会场参加会议;各新城相关负责同志在新城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