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安委办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8月12日,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忠平带队,检查空港、泾河新城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检查组直奔空港新城百顷沟水库,检查水库运行和各项防汛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强调空港新城要高度重视,加强水库强降雨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水库运行、河提河滩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巡防,备足应急救援物资,设备人员提前到位到点,打好主动仗,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泾河新城中储棉西安有限公司,检查了企业棉花存储堆放安全管理情况,以及企业消防和应急设施准备情况,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断提升企业安全本质水平。

在泾阳华气安然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检查组针对6月25日西安市第十七督导组督查检查发现的9整项隐患问题,逐条逐项核实企业整治落实情况,强调企业要通过此次隐患整改情况,举一反三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稳定。

在陕西恒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检查组深入企业车间了解生产工艺流程,检查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并强调企业要全面从严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企业的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