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防汛办检查全区防汛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8月25日全区防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近期降雨期间防汛工作,8月31日,新区防汛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忠平带领防汛办相关同志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区防汛重点区域进行了巡查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秦汉新城渭城街办金旭路与朝阳四路立交桥积水点、龚东村地质灾害点,空港新城太平镇百倾沟水库、太平堡地质灾害点,泾河新城泾河综合治理工程太平堡段,高庄镇费家崖地质灾害点、高太铁路涵洞、原点铁路下穿立交涵洞,西咸集团沣泾大道下穿西兴高速积水点,园办乘风路陇海铁路下穿涵洞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巡查检查。检查组对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能认真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采取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积极防范应对汛情、雨情等工作表示肯定,特别是对秦汉、泾河新城龚东村、费家崖2个地质灾害点,坚决落实受地质灾害威胁人员转移撤离措施,并安排专人到户值守,防止撤离人员返回,以及各城市易积水点全面落实排涝和交通关注措施,并安排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应对等做法表示肯定。

检查组强调:据气象部门预报,新区此轮强降水过程还将持续几天,新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积极扛起防汛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把责任措施细化实化到防汛工作各个环节;要全面排查整治辖区内公路、桥梁、涵洞、边坡、城市内涝点、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做到全覆盖、无盲区;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把暴雨和上游泄洪等信息第一时间预警到户、传报到人,严格落实危险地群众转移、清滩撤人等管控措施,做到应转尽转、不落一人;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信息畅通,随时做好预案、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全力保障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