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安委办检查沣西新城冬季安全防范工作

11月2日上午,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忠平带领相关人员,检查沣西新城冬季安全防范工作。沣西新城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沣西新城康定和园社区,详细询问了社区消防安全管理、电动车充电及居民用气用电采暖安全管理情况,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运行维护、电动车充电棚和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情况,要求社区加强安全巡查检查力度,特别是冬季居民用气用电安全管理,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知识宣传力度,普及生活安全常识,提升群众安全防范能力。

在西安瑞泰服装有限公司和陕西咸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检查组实地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安全管理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强化安全管理手段和措施,筑牢企业安全发展基础,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同时要加强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贯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随后,检查组在沣西新城应急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对检查情况进行现场反馈,要求沣西新城高度重视,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强化督查检查,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检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的谨慎、一叶知秋的敏锐,紧紧围绕“除隐患、防风险、保安全”主线,扎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城镇燃气、特种设备、医院、校园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以及动火、有限空间、登高、涉氨制冷、粉尘涉爆等高危作业,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