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现场观摩会在西咸新区成功举办

为深入推进西安市危险化学品风险集中整治工作,宣传推广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技术改造及自动化智能化控制系统等措施,切实提高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风险管控水平,9月26日,西安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现场交流会在西咸新区中石油西北销售陕西分公司成功举办。西安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姚涌,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柳政,各区县(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负责人等共计70余人参加。

与会人员观摩了中石油西北销售陕西分公司企业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连锁保护和远程切断系统等安全生产创新技术建设应用情况等安全管理成果。随后召开了观摩交流会议,会议由西咸新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建权主持。与会人员观看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中石油西北销售陕西分公司和秦汉新城管委会分别就企业安全管理经验和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最后西安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姚涌做了总结讲话。

姚涌充分肯定了西咸新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成果,认为新区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在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姚涌同时就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查短板堵漏洞、抓整治除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促进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确保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的紧迫性,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始终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不断夯实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监管基础;三是敢于创新争优,信息化技术与安全监管工作、企业日常管理相融合,政府监管服务与企业安全管理相融合,织密筑牢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