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空港新城文物博物馆单位安全直接责任人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全面落实空港新城文物博物馆单位文物安全直接责任,切实加强新城辖区文物安全,按照国家文物局公布的《文物博物馆单位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办法(试行)》(文物督发〔2020〕39号)规定,现将空港新城贯彻落实文物博物馆单位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情况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一、西咸新区文物局空港新城分局严格履行文物保护监管责任,对各级文物保护单位逐一登记造册,明确管护单位责任。同时,加大对各级文物保护单位责任落实的检查力度,切实做好文物保护的监督、管理、指导工作。

二、空港新城文物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履行所承担的文物保护职责,协同做好保护工作。

三、各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要严格履行文物保护主体责任,按照签订的《文物安全责任书》的要求,对职责范围内的不可移动文物建立保护台账,加强文物安全工作;对发现的文物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新城文物分局并及时组织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同时各相关单位在项目用地开发规划建设时,要坚决执行“先考古、后出让”,做好基本建设过程中的文物核查工作,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省、市关于工程建设中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相关规定,履行文物审批程序。

文物博物馆单位安全直接责任人清单,如有变动,请各文物保护单位及时书面报新城文物分局,由新城文物分局负责更新。(西咸新区文物局空港新城分局联系电话:029-33636548)

附件:文物博物馆单位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情况汇总表.docx



陕西省西咸新区文物局空港新城分局

202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