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7亿!10个项目集中签约!

11月14日上午,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丝博会项目专场签约活动,在西咸会议中心举办。活动现场,沣东新城10个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67.7亿元。

活动现场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出席并致辞;陕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亚荣,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西安市投资合作局副局长任伟,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海军等领导嘉宾共计200余人参加。

杨仁华在致辞中表示,在秦创原总窗口的带动下,西咸新区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国家战略赋能、支持政策加持,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机遇。希望各位企业家积极到新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西咸新区将为每一位投资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助力企业持续做大做强。

签约现场

现场,沣东新城与航天科工西北科技创新产业园(二、三期)、氢易能源二期、德飞聚能钠电池总部、沣东量子城、庆安集团航空发动机作动系统与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基地等10个项目签约,涵盖航空航天、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重点产业链。项目落地后,将进一步推进秦创原总窗口创新提效、开放提级、产业提质,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血液、新动能、新活力。

沣东新城部分龙头企业

近年来,沣东新城立足辖区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坚持创新驱动,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创智云谷、国际智能科创园、空天动力创新产业园等先进制造业园区持续加快建设,构建多层次、协同高效的产业发展平台;日立能源、太合智能、天工电气等一批龙头企业充分发挥产业辐射作用,为区域技术革新、产业升级奠定基础;中车西安、同力重工等先进制造企业创新发展,带动辖区工业企业集聚发展,加快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体系,促进区域特色产业提档升级。

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沣东新城将持续推进产业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建设步伐,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