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总投资168.9亿元,1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11月16日至20日举办。在11月14日上午举办的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丝博会项目专场签约活动上,秦汉新城共签约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约168.9亿元,为新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11月14日,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丝博会项目专场签约活动在西咸会议中心举办。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出席并致辞,陕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亚荣,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西安市投资合作局副局长任伟,新区领导陈辉、姚海军、陈默、柳政、张宏伟、周东等领导嘉宾共计200余人参加。

杨仁华在致辞中表示,在秦创原总窗口的带动下,西咸新区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国家战略赋能、支持政策加持,迎来了一系列重大机遇。希望各位企业家积极到新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西咸新区将为每一位投资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助力企业持续做大做强。

秦汉新城参与现场签约的10个项目,包括秦汉智慧康养项目、西安脑机融合智慧健康谷项目、华唯生物科技西北总部、数字化3D康复中心项目、爱尔迪环保科技项目、电子信息与控制系统产品项目、自动驾驶矿用车辆研发制造中心项目、西咸万洋众创城项目、西部氢岛——陕氢(西安)氢能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等。这些项目分属生物医药、智能终端、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制造、氢能、重卡等重点产业链,总投资额约168.9亿元。

部分签约项目

秦汉智慧康养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CCRC养老中心、健康疗养酒店、康复护理人才教培基地等内容。

西安脑机融合智慧健康谷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一期计划建设5000平方米医疗+脑机接口研究中心、5000平方米骨科植入物生产基地及脑科学研究院,二期计划建设占地100亩的科技成果转化生产基地,并扩建骨科植入物生产线。

华唯生物科技西北总部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设生物原料药肝素钠提取车间、肝素设备生产线、产业研发及办公区等内容,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8亿-5.4亿元。

数字化3D康复中心项目:总投资1.2亿元。“必盈即时3D外固定打印系统”是国内首个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骨科外固定领域、全球首家实现符合临床操作规范要求的3D即时打印系统和数据云服务平台的商业化应用。产业化基地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亿-5亿元。

爱尔迪环保科技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建设电极材料研发生产基地,解决电解铜箔、冶金、有机化工、水处理等行业领域的先进钛阳极需求。

电子信息与控制系统产品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设电子信息与控制系统产品生产基地,开展汽车电子产品软硬件研发、生产与应用。

西部氢岛——陕氢(西安)氢能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总投资50亿元,建设陕氢(西安)氢能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围绕氢能产业制氢、运氢、储氢、用氢全链条,开展氢能装备、燃料电池及关键材料研发制造,搭建氢能产业承接平台,助推全省氢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

自动驾驶矿用车辆研发制造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集技术研发、线控系统集成、产品试制于一体的自动驾驶矿用车辆整车生产基地。

西咸万洋众创城:总投资50亿元,以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等产业为主导,建设制造业集聚赋能平台,打造集研发、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于一体的新型智造基地。

万洋集团副总裁王小粉在项目签约后表示,万洋专注于“产业集聚、服务集中、技术集成、功能集约”的制造业集聚园区开发建设,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西咸新区和秦汉新城优越的地理区位、科学的规划理念、丰富的科创资源和优质的营商环境,是万洋选择在这里投资的重要原因。万洋将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服务赋能民营企业发展”的模式优势,推动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地秦汉新城,助推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

当前,作为西安“北跨”第一站的秦汉新城,正抢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等重大机遇,围绕全力打造“三个带”整体发展思路,加快推动大健康、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文化旅游、先进制造4大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这批优质重点项目签约落地,将为秦汉新城进一步加快产业链建构、生态圈集聚、人城产融合,加快建设历史人文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的创造之城注入新动能。

接下来,秦汉新城将以充满活力的“三优”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做好全方位、全周期、全过程服务,不断增强企业创新动力和发展活力,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