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春在沣东新城调研城中村改造和道路互联互通建设情况

2月18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在沣东新城调研城中村改造和道路互联互通建设情况,并召开一季度经济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徐军前、姚海军、陈默、柳政、赵孝和西咸集团董事长周东参加有关活动。

沣东新城东凹里村根据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计划今年启动搬迁安置工作,目前该村搬迁安置实施方案正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姜建春来到征迁现场,在认真听取征迁情况介绍后指出,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征迁工作顺利有序推进,为完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奠定基础。

在沣东新城阿房一路互联互通项目现场,姜建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概况、道路设计,仔细询问与周边路网衔接、未来交通组织等细节及新区与西安-咸阳互联互通道路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不断优化新区城市路网布局,大力发展绿色交通,提升综合交通能力,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高质量推进新区路网建设。

随后,姜建春主持召开调度会,会议听取了上周调度会以来重点项目投资进展、手续办理、在建项目申报纳入统计库、土地保障、规上工业产值和增加值变化、企业复工复产、留岗稳产等政策兑现及扩大有效投资政策推进情况,各新城、园办、西咸集团分别汇报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本次体制机制改革后,新区整体进入新的发展时期,要持续抓好社会领域项目建设和驻企服务的工作衔接,确保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不断档。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解决路径、完成时限,抓紧解决影响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各类制约因素,逐项落实解决办法。要尽快制定完善出台重点项目建设专项奖补资金政策,坚持多措并举,充分挖掘增长潜力,引导企业加快复产复工、充分释放产能。要强化督导排名,切实把企业项目投资转化为入库纳统的固定资产投资,坚决完成一季度各项调度目标,同时加强施工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落实和动态监管。

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新城、西咸集团、园办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