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举行2023年土地资源解读会

共享城市机遇,共创美好未来。8月18日下午,2023年西咸新区土地资源解读会在西咸会议中心举行。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出席活动并致辞,管委会总规划师梁东介绍了新区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西咸新区持续深耕“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这一主题,紧抓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机遇,加快推动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立体规划空间格局,创新布局新兴产业,系统深化绿色理念,均衡引入核心资源,经济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吸引了一大批企业落户西咸,投资西咸。

截至目前,西咸新区已经出台促进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文化旅游、总部经济等系列投资优惠政策40多项,同时可以叠加享受获批的20个国家级试点相关政策;出台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8条措施和加快宜居宜业城市建设10条举措、1个总窗口政策包和N个专项政策的“1+N”政策体系,已成为陕西省“最优政策集中区”。

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建设总窗口和创新成果集中展示区,坚持以创新为发展支点,聚集创新资源,打造创新动能,构建创新生态,谋划布局了新轴线总部经济带和10大特色产业园区,形成了以“1带+10园区”为承载的“3+7+N”现代化产业布局,隆基绿能、商汤科技、霍尼韦尔、秦川机床等一批龙头企业落户新区,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新区拥有宜居的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拥有104所“名校+”品质学校,9所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规划11条地铁和97条公交线路;拥有渭河、泾河、沣河等6条水系和多个湖泊湿地。率先在全国推广海绵城市、无干扰地热、多能互补能源网络、城市综合管廊、绿色装配式建筑等多种技术,被北欧授予可持续生态碳中和示范区。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以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政策、最高的礼遇欢迎每一位投资者,并为大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共同探索新时代经济发展新问题、新模式、新路径,助力打造品质高、功能全、人气足的宜居西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