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春主持召开西咸新区防汛工作会议

8月24日晚,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召开新区防汛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对新区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军前、姚海军,新区管委会总规划师陈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刘国中书记、赵一德省长在全省防汛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王浩书记在市委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总结应对极端天气的经验教训,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克服经验主义,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做到应急准备再提早、工作部署再到位、防汛措施再靠实,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应急值守,新区、新城、街道三级要进一步明确防汛值班带班制度,将责任夯实到人,做到7*24小时在岗,时刻做好准备。要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梳理新区范围内的地质灾害点、城市内涝点、河道薄弱点等各类防汛隐患点位,逐点位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形成列表清单,绘制防汛作战图,挂图作战、压茬推进。要明确应急预案,按照“撤、封、管、停、疏”的五字工作方针,结合新区实际进一步制定完善新区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预警预报,充实应急物资,落实防汛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新区办公室、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城管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