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主持召开西咸新区防汛工作会

(融媒体中心 王鹏)8月25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召开西咸新区防汛工作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防汛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会上,各新城、园办分别汇报了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和隐患点排查整治情况,新区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和城管交通局分别汇报了各领域工作预案,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杨仁华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区范围内有渭河、沣河、泾河等多条河流,近期以来暴雨天气明显增多,极易发生洪涝地质灾害。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新区当前防汛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保持“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警觉性和敏锐性,推进防汛责任再加压、工作再细化、措施再抓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杨仁华强调,要抓好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研判汛情发展趋势,全面抓好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等动态监测和预警预报。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对所有的隐患点明确责任人和安全措施,坚决消除危房旧屋、临河建筑、低洼易涝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以及公交、电力、地铁、工地、景区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防汛安全隐患。要继续强化应急准备,持续完善防汛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备勤和应急物资配备。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完善协调联动救援机制,做好人员和力量的统筹调配,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安全。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杨占文、贺键、姚海军、陈默、柳政、张宏伟,西咸集团董事长周东,新区办公室、宣传部、发改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