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融媒体中心 王鹏)8月31日,西咸新区召开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市近期关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有关要求,听取近期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到会指导,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重大决策和重要抓手。新区作为平台“总窗口”,既有良好的硬件支撑,又有高素质人才队伍,更有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加清晰看到秦创原建设所蕴含的巨大发展机遇,充分把握热度,紧扣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切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发展机遇抓紧抓实抓好,全力推进秦创原建设尽快见效成势。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对照各项目标任务和量化指标逐一落实、逐一完成。要切实抓好“孵化器”“加速器”“促进器”建设,发挥好企业主体、人才主力、市场主导、政府主推作用,加快打通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的通道、创新创业与金融支持紧密对接的通道、科研人员成长为企业家的通道。要深入思考新区作为平台“总窗口”的定位,理清楚“总窗口”是什么、怎么建、发挥哪些作用等重大问题,确保发挥出应有作用。

会议要求,要紧扣关键,加强政策体系建设,加快聚集创新资源,提升金融支持创新能力,不断优化创新服务,加快建设创新载体,吸引全省乃至中西部地区创新资源和要素加速聚集。要解放思想,发挥好创新促进中心的作用、加强人才体制创新、持续推进秦创原建设发展模式创新。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全员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格局,进一步加强宣传推介,强化督导考核,尽快推动平台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科技创新类项目招商落地相关事宜。

西咸集团董事长周东,新区办公室、组织部、发改局、科技局、财政局、招商局、创促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