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春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

(融媒体中心 朱剑锋)为进一步强化新区招商引资“一盘棋”思想,着力推动新区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听取近年来招商引资工作整体推进和年底前拟签约落地招商项目情况,对标查找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发展地方经济的重要手段,也是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近年来,新区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招引项目储备不足、接续乏力等问题和短板。新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聚焦主攻方向,主动出击,着力补链、延链、强链,全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做大增量、做优结构,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新区当前招商引资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抢抓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等一系列重大机遇,用活政策,真抓实干,下大力气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突出重点,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发展导向,优化调整产业扶持政策,进一步抓好项目策划和引进工作。

要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统筹做好招大引强和招精引特,开展互联网招商、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联动等,密切关注各条产业链上的“专”“精”“尖”等,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优化政务、服务、社会环境,简化行政办事流程,积极主动服务企业,抓好涉企诉求办理,确保招商和营商两手抓、两手硬。

要不断优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建设,统筹新区、新城两级招商资源,加强专业化招商队伍建设,为新区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新区办公室、组织部(考核办)、宣传部、发改局、工信局(双创办)、招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新城、园办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