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春主持召开交通领域建设会议

(融媒体中心 朱剑锋)一条条高速公路通往八方,一条条国道省道编织成网。地铁与智轨建设齐头并进,农村公路连城通乡……

西咸新区日臻完善的交通综合运输体系不仅改变着每个人的生活,更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要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一流、西咸特色、高点定位’的目标,做好西咸新区交通体系规划建设,为工作生活在新区的居民提供便捷、安全、绿色、智能的交通服务保障。”

10月11日下午,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召开专题会,在听取新区综合交通规划、市政道路建设、公路路网规划、交通安全秩序维护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了西咸新区交通体系规划建设的标准。新区管委会领导徐军前、陈辉、陈默,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柳政和西咸集团董事长周东分别围绕工作汇报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新区交通规划体系建设,姜建春提出了“四个结合”:

当前与长远结合,要正确处理好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的辩证关系,坚持先行谋划当前交通规划,确保工作无疏漏,为后续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内部与外部结合,要加强新区与西安、咸阳互联互通任务建设,加快构建外联内畅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让交通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

快速与慢行结合,要进一步加快快速和慢行路网提升和改造,加强多种交通方式建设,优化综合交通网络,不断改善市民出行环境。

建设与管理结合,要高标准做好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农村公路等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建立高效的养护工作机制,推动新区路网高质量发展。

姜建春强调,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好地铁资源开发利用,实现完善配套强功能、全面提升重品质、综合开发可持续,更好展示新区特色风貌、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快做好绕城高速西咸出入口市政配套道路及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绕城高速西咸出入口按期通车投用。

新区办公室、财政局、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城管交通局、园办、公安交巡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各新城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