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主持召开新中心新轴线建设专题会

(融媒体中心 王鹏)10月26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召开新中心新轴线建设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坚定建设好新中心新轴线的信心和决心,紧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和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机遇,继续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全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

会上,新区住建局汇报了规划设计方案以及当前工作进展,沣东新城、园办分别汇报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新区发改局汇报轴线区域高压线迁改落地工作,新区工信局汇报轴线区域企业搬迁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杨仁华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新轴线建设对于新区高质量发展意义非同寻常,建成后能够有效聚集各类资源、促进城市功能互联互通,进一步强化新区战略地位,助力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和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自轴线启动建设以来,各类规划不断完善,问题一一破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要深入凝聚思想共识,以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坚定信心、增强决心,进一步优化和明晰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导考核评估,推动轴线建设尽快成型、成片、成势,确保早日出形象、出效益。

杨仁华强调,要继续完善各类规划,以最严的标准抓好轴线区域各类规划的执行。要力促轴线贯通,进一步细化各个贯通项目建设任务。要完善基础配套,进一步加快交通设施建设,完善区域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商业设施和新基建等建设,突出高品质教育和人才服务。要做实产业支撑,加快已规划产业园、科技园和写字楼建设,做足产业发展承载空间,加强已建成园区和楼宇管理运营。要做足生态特色,加强河湖水系生态修复,推广绿色低碳技术。要聚焦关键节点,全力加快西安国际足球中心、绿地丝路国际中心等地标项目建设,确保早出形象和效益。要严控建设标准,坚持以最高标准推进,务必做到只留经典、不留遗憾。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陈辉、姚海军、陈默、柳政、赵孝,西咸集团董事长周东,新区办公室、资源规划局、城管交通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