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春主持召开西咸新区主任办公会

(融媒体中心 朱剑锋)10月28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第20次省政府党组会议纪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坚持统筹推进,扎实抓好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的通知>精神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新区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措施,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确保主要指标达到预期增长目标。

会议听取了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补短板、消隐患措施,完善安全监管链条,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深化安全宣传教育,严格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会议听取了2022年重点项目计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要真正做到“以项目建设看发展论英雄”,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项目”的要求,积极谋划2022年重点项目。要强化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开辟绿色通道,集中精力完善各类手续,确保提前或按时开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