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经济工作调度会

“听了大家的汇报后,总体感受新区经济发展势头稳中向好,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快,手续办理进一步加快,企业问题解决得快,新区已经形成了一切盯着项目转,一切跟着项目干的良好氛围。”3月4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在经济工作调度会上这样说。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姚海军、陈默、赵孝,西咸集团董事长周东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新区重点项目建设视频,听取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限上商贸、规上工业及房地产企业等运行、重点项目推进及手续办理、土地保障、近期出台奖励政策入企宣传及实施兑现等情况和2021年专项债券使用及2022年储备申报、3月份拟新开工项目准备情况和重点经济工作任务推进措施的汇报。各新城、园办、西咸集团分别汇报相关情况。

会议强调,抓重点项目建设要持续用力,加强要素保障,指定项目负责人,逐项梳理原因,逐个解决,同时进一步优化手续办理流程,确保各版块项目尽早开工。

促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恢复性增长要不断加力,依托“一人一企一策一方案”工作机制,加大入企政策宣传力度,精准帮扶推动企业产能扩大加快实现,全力保障项目投产达效。

要切实用足省、市、新区服务企业政策措施,制定完善《新区应对疫情影响支持重点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奖励政策》实施细则和《新区上半年工业稳增长奖补政策》兑现前期准备,切实解决企业资金、政策、配套等需求。

要加快招商项目落地建设,紧盯“开工注册率、资金到位率、竣工投产率”3个关键指标,建立保障专班,实行全周期跟踪服务,加快签约项目落地。同时加强统计数据运用,确保应统尽统。

要抓落实强作风,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帮扶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强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融媒体中心 朱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