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良好的教育,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和希望,也是汇聚人才、留住人才、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发展新区教育,决心要一次下足,措施要一步到位。”3月21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新区教育领域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新区2022年9月计划投用的新建、改扩建学校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和《西咸新区2022年教育系统人员招聘工作方案》汇报。各新城、园办汇报了相关情况。

会议强调,要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抢抓基础教育发展改革机遇,全力推进校园建设和改造提升,发现一批、培养一批、储备一批名优教师,努力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真正把西咸教育的品牌立起来,让优质教育资源普惠每个学生和家庭。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严格按照全市要求,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加快校园建设、配套建设和设备采购进度,高质量做好校园一键报警和教室独立通风系统建设,确保今年9月份顺利、安全、环保地投入运行。 要进一步细化教育系统公开招聘工作方案,合理设置招聘条件、薪酬体系、考评机制,严格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严密、规范、有序组织招聘工作,同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形成教师梯队结构,留足后续发展空间,为新区教育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西咸新区管委会总规划师陈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