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互联互通道路建设专题会

4月22日,西咸新区召开推进中心城区与西咸新区互联互通道路建设工作专题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标准不降、加快进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

会上,新区住建局汇报道路建设任务推进情况,城管交通局汇报了西兴高速改扩建项目进展情况,资源规划局、行政审批局和沣东新城、沣西新城分别汇报任务进展,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加快西咸一体化互联互通项目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也是西安都市圈建设的重要内容,建成后将会有力提高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对联动区域经济产业发展,助力秦创原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产业集聚、人才聚集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精神投入工作,以赶考精神不折不扣如期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接沟通协调力度,加强精准调度,积极推行工程项目审批容缺办理机制,严格按照审批时限完成相关手续办理,确保各项目系统推进、齐头并进。要切实发挥新区、新城联动机制和督导考核作用,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强化项目清单管理,加大督导、检查和考核力度,建立“周调度、月考核通报”机制,强力推进项目尽快出形象、早日建成通车,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陕西交通控股集团副总经理马小伟,新区领导姚海军、陈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