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发展务虚会

5月5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召开新区发展务虚会。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西咸新区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模式、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规划建设和用地结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六个方面各抒己见、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经过不懈努力,西咸新区发展方式正从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正从点状开发向片状开发转变、正从企业聚集向产业聚焦转变、正从量的快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要深刻把握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和方法路径,锚定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目标,全力完成好国家级新区所承担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要以创新产业发展方式、开发建设方式、资源转换方式、城市管理方式、社会治理方式为主线,强化各新城功能定位,进一步明晰产业发展方向,全力招引、建设一批适应发展趋势、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在打造城市独特IP的同时,尽快推动发展成片成势。

要紧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轴建设,聚焦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新能源等领域,搭建平台载体,强化政策支持,完善配套服务,同步做好招大引强和“专精特新”培育,积极探索秦创原模式、形成秦创原现象、打造秦创原板块,加快形成龙头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

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打通人员流动渠道,持续激发干事激情,不断改善新区形态、业态、文态、生态、神态,力争在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中形成更多热点、卖点、亮点,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迈出更大步伐。

新区领导刘宇斌、杨胜良,西咸集团总经理王军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