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陕西省西咸新区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关于继续执行西咸新区道路和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

新区财政金融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西咸集团,西咸新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税务局,各新城市监分局:

《西安市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市政发〔2017〕37号)、《西咸新区城市道路和停车场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标准》(陕西咸办发〔2020〕8号)将分别于2022年8月31日和2022年7月15日有效期满。按照工作安排,西安市发改委正在对《西安市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进行修订,拟于2022年8月31日前出台新的管理办法,目前已就办法修订稿征求各区县及有关部门意见。根据《西安市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第二条“本市行政区域内(含西咸新区)的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及管理适用本办法”等相关条款规定,新旧管理办法在适用范围、计费周期、优惠政策等方面有较大变化,对西咸新区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标准制定工作有一定影响。

为确保停车收费政策的一致性,经西咸新区管委会研究,决定在新的《西咸新区城市道路和停车场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标准》出台前,西咸新区城市道路和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继续按照《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西咸新区城市道路和停车场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标准(试行)>的通知》(陕西咸办发〔2020〕8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同西安市发改委的沟通,会同新区财政、资规、住建、城管、公安、税务等相关部门加快制定新的收费标准,确保新区收费标准及时出台。

陕西省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陕西省西咸新区城管理局和交通运输局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