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西咸新区2023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随机抽查检查计划》的通知

新区“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

为高质量推进新区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现将《西咸新区2023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随机抽查检查计划》(以下称《抽查计划》,见附件)印发你们,望结合工作认真执行。有关说明和要求如下:

一、计划编制

按照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新区联席办在确保年度抽查任务总量的基础上,汇总、调整、优化各单位年度计划,统筹编制了《抽查计划》。共制订市场监管领域新区部门年度抽查计划71批次(见附件1)、部门联合抽查计划22批次(见附件2)。部门联合随机抽查批次明显增加,联合检查主体占比超过8%。

二、事项和抽查比例

《抽查计划》依据新区市场监管领域《新区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三版)》和《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二版)》编制,每个批次的抽查任务均明确了抽查事项、事项类别、检查对象和检查时间等,同时根据行业监管实际确定了抽查比例;部分单位积极依托省平台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功能,按照主体不同信用风险等级,制定了分类抽查计划。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安排专人将计划及时录入省级平台进行公示,认真按照《抽查计划》组织本单位抽查检查工作。确需调整计划的,应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报备。


        附件1.西咸新区2023年度市场监管领域新区部门随机抽查检查计划.xlsx

              2.西咸新区2023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xlsx



西咸新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

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