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西咸新区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

各新城管委会,新区各部门,各驻区单位:

《西咸新区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已经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定,现印发你们,请按照以下要求做好实施工作。

一、本次公布的新区政务服务事项共688项,分别按照“审批部门完全审批、审批部门征求业务主管部门意见后审批、业务主管部门审批”三种方式实施。新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事项清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不得变相实施已取消、下放或转变管理方式的职权,切实做到不越位、不缺位。新区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要按照《清单》,结合新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梳理事项办理流程,细化各部门审批服务环节、完成时限、实施方式等,确保权责划分明确、审批服务效率提升。

二、《清单》实施后,要按照《西咸新区权力和责任清单管理办法》,做好清单动态调整,对于需要增加、取消、下放职权或变更职权要素的,新区各部门向组织部提出申请,按规定程序进行调整。

三、各新城参照《清单》,根据新区调整原则和划分标准,编制本新城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于8月底前报新区组织部备案后公布实施。


附件:西咸新区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8月8日

附件下载:陕西咸办字〔2019〕75号附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