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总窗口关于征集“揭榜挂帅”制技术需求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加力加速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攻克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总窗口,根据《重点产业集群“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实施管理办法》,现将“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此类项目主要聚焦陕西省24条重点产业链、西安市19条重点产业链和西咸新区“3+7+N”重点产业,由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等提出技术难题或重大需求。

二、申报条件

1.需求方对产业发展的“卡脖子”前沿技术、关键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材料及工艺等有内在迫切需求,在项目攻关成功后能率先在本单位推广应用;

2.需求方具有实施项目的资金和配套条件;

3.申报的需求应聚焦重点产业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产品、重大技术装备的研发;

4.清楚描述拟解决的主要技术问题、核心指标、时限要求、产权归属、资金投入及揭榜方需具备的条件等;

5.需求方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支持重点

项目需求应聚焦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产业发展急需的重大科技成果,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断链技术、“卡脖子”技术攻关,形成一批关键产品,不断提升产业链核心竞争力。优先支持省市新区产业链链主企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或在某一技术领域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科技企业。原则上企业上一年度销售额应达到2000万元以上,或上一年度纳税额达到100万元以上。

四、工作流程

(一)需求征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技术需求。

(二)论证发榜。组织专家对征集的项目需求进行论证,重点遴选出影响力大、带动作用强、应用面广的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向社会张榜公告。

(三)揭榜定帅。符合条件的揭榜方在规定时间内提交项目可行性方案,新区科技局和需求方共同组成专家组审查揭榜方资质,评估项目可行性方案。根据专家论证意见,需求方与揭榜方对接达成合作意向,双方签订技术(服务)合同。新区科技局将拟立项结果向社会公示,对无异议的项目,需求方与揭榜方作为联合承担单位与新区科技局签订项目任务书正式立项。

(四)绩效评价。项目实施完成后,揭榜方须承诺在指定期限内完成合同约定的所有任务,需求方组织专家进行现场验收并出具验收意见,新区科技局委托具备相关资质和检测条件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参与验收评价。

五、支持政策

1.对于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企业,按照《重点产业集群“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实施管理办法》,根据实际情况对成功揭榜的项目,给予资金支持。

2.为有效发挥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的“总统筹、总牵引、总服务、总示范”重要职能,鼓励省内其他区域企业报送“揭榜挂帅”制技术需求,对按程序成功揭榜的科技项目,有落地意向的,可享受秦创原总窗口系列落地配套政策支持。

六、报送要求

1.对于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企业,认真填写《“揭榜挂帅”制企业技术需求征集表》后,报送至所属新城、能源金贸区,由其进行审核推荐;

2.对于省内其他区域企业,认真填写《“揭榜挂帅”制企业技术需求征集表》后,直接报送至新区科技局;

3.请各单位于2023年6月15日前完成报送事宜(盖章扫描版和word版)。


附件:“揭榜挂帅”制企业技术需求征集表.docx


新区科技局 联系人:苟少博 18681995655,xxxqkj@126.com

创 促 中 心 联系人:杨   龙 13186118663,xx1n00@163.com

沣 东 新 城 联系人:何东朝 15389089313,fdkxjsj@163.com

沣 西 新 城 联系人:郭子晨 18729538443,1723788276@qq.com

秦 汉 新 城 联系人:郭   君 18691058110,363390933@qq.com

空 港 新 城 联系人:韩   媛 17794046685,84309113@qq.com

泾 河 新 城 联系人:颜乃鹏 13772629321,ynp008@foxmail.com

能源金贸区 联系人:方书贝 15091670415,838748863@qq.com


陕西省西咸新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

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

202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