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党政联席会议

10月7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新区贯彻落实措施。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参与世界贸易组织改革、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意义和方法路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大力度抓好新区的对外开放工作。要以自贸区、临空经济示范区等试点建设为抓手,积极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与国际接轨的规则、标准等制度体系,持续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要把发展新型工业化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优化顶层设计,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工作举措,强力推进新区的新型工业化尽快迈上新台阶。要抢抓机遇,积极推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和新型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大工业项目招引力度,努力筑牢新区高质量发展基石。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的水平和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一体推进全省“三个年”活动、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和新区“五场硬仗”,更好发挥以文辅政、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努力当好新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