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西咸新区党工委召开冲刺“双过半”工作专题会

6月12日上午,西咸新区党工委召开冲刺“双过半”工作专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判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新区经济指标冲刺“双过半”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并讲话,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新区经济增长有序恢复、运行态势整体良好,指标数据总体好于预期,但也要认识到,经济稳定增长还需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各级各部门要从关乎新区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双过半”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完成好“双过半”目标,努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赢得主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做好对重点企业的支持帮扶,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全力以赴冲刺“双过半”目标。要切实加大项目招引和建设力度,深入谋划包装一批重点项目,力促已签项目开工建设,继续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坚决取缔关停“散乱污”企业,切实提升新区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防汛和防溺水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夯实工作责任,通过“一把手”亲自抓、各部门协调配合、加大督导检查等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把冲刺“双过半”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各级干部持续强化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加强对经济工作的学习研究,着力提升能力水平,确保圆满实现“双过半”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