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

6月19日下午,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实地调研公共交通、生态环境保护、文物考古等工作,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深化对“国之大者”的把握,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出席部分活动,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副书记李娴参加活动。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一同乘坐公交车,沿途了解新区公交体系整体运营情况。在西安地铁16号线沙河滩车辆基地,了解试运行情况和开通前各项准备工作,并试乘体验。

在斗门水库,大家察看项目进展、了解生态保护、水治理等相关情况,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推进斗门水库建设,实施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提升新区水安全保障能力,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太平遗址位于斗门街道太平村东侧,是关中地区发现的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龙山时代环壕聚落遗址,为了解黄河中游地区文明起源和早期发展提供了更为全面的信息。大家走进考古现场、基地学术中心,详细了解考古进展、遗址保护等工作,不时与考古队员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好太平遗址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

在交大西迁博物馆,通过参观,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和“西迁人”“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又一次激发了大家“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豪迈激情。

大家在实践研学中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感恩奋进的自觉性和追赶超越的使命感,扎实抓好“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加速秦创原总窗口“由势转能”,加快推进西咸一体化进程,全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咸实践,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西安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