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杨仁华为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当前,西咸新区主题教育正在扎实开展。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和新区安排,6月20日上午,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到党建联系点三桥街道和平村,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杨仁华以《在以学增智上见实效 在基层治理上下功夫》为主题,结合新区实际和学思践悟体会,分别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发展的背景和条件;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明确方向,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区落地开花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

杨仁华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必修课、终身课,常学常新、学深悟透,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杨仁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思想相贯通、逻辑相贯通、要求相贯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陕西定制版、精华篇,是我们干好工作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建好国家级新区、建强秦创原总窗口、打造改革开放高地、办好民生实事,推动新区建设发展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图景。

杨仁华要求,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通过聚力党建引领,筑牢基层堡垒;聚力产业发展,推动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聚力民生保障,增强人民幸福;聚力基层治理,提高服务效能;聚力队伍建设,激发基层活力,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以学增智,将主题教育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行动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抓好调查研究,持续用力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讲授专题党课前,杨仁华还来到和平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村史馆及便民服务大厅,了解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群众服务等情况。

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胜良主持,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王传祥、任杰,三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和平村党委班子及党员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