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7月21日,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加快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仁华主持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军考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总体情况,汇报了《聚焦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推动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成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典型案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研讨,结合工作实际,解剖麻雀、举一反三,为新区发展拓展了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随后,大家围绕主题教育领题调研情况,深入开展了调研成果交流研讨。

杨仁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系统观念,真正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要坚持结果导向,自觉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破解发展难题的实际成效,抢抓西咸一体化、西安“双中心”建设和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等重大机遇,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西咸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杨仁华要求,要弘扬优良传统,把党的群众路线、实事求是的精神、系统科学的思维、既严又实的纪律作风贯穿于调查研究全过程,切实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水平。要着眼常态长效,抓紧完善调查研究的制度机制,真正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李军考充分肯定了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的调研成果。就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和深化调查研究工作,李军考强调,要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注重用好典型案例解剖,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贯通、系统推进,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西咸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新区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轨道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