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杨仁华调研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1月12日下午,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调研新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实干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一同调研。

上林街道“一站式”矛盾调处化解中心,集信访接待、人民调解、心理咨询、民生权益四大功能为一体,为辖区群众提供“少跑一里路、只进一扇门、解决一揽事”的暖心便捷服务。杨仁华在这里详细了解功能布局、运行机制及作用发挥等情况,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新区实际,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推进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体系,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随后,杨仁华在建章路街道长庆和兴园社区、三桥街道肖里村和三桥老年公寓,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养老服务站,了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社会组织培育、为群众办实事等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水平,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坚守为民初心,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用心用情解决就业、教育、医疗、托幼、住房、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杨仁华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题教育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加强第一批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联动,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新区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眼当前和长远,统筹好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胜良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