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首页/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宜居环境 / 交通 / 正文

西咸公交开通“十里沣河文旅专线”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朋友前往“十里沣河文旅带”沿线景点,近日西咸公交开通“十里沣河文旅专线”,将昆明池·七夕公园、诗经里小镇、西安欢乐谷·玛雅海滩、丝路欢乐世界等沣河沿线景点串联起来,快来体验吧。

“十里沣河文旅专线”专线在原823路线路基础上优化延伸,除了串联起沣河沿线景点外还与西安地铁3号线、西安地铁5号线实现联通。

优化内容

新线路由“丝路欢乐世界西门”出发后,沿天元路、钓鱼台路、资川里二路、丰邑大道、镐京大道途经“文教园地铁站”后沿原线路走向至“鱼化桥”

线路走向

运营时间

首末班发车时间

丝路欢乐世界西门

6:30-19:30

鱼化桥

7:40-20:40

平均发车间隔

高峰时段:20分钟

平峰时段:30分钟

详细站点名称

丝路欢乐世界西门、天元路·丰联路口、丝路欢乐世界北门、钓鱼台路·天元路口、钓鱼台路·资川里二路口、丰耘路·资川里二路口、沣西大道·钓鱼台路口、东马坊地铁站、丰邑大道·曹坊路口、镐京大道·丰邑大道口、高桥地铁站、文教园地铁站、镐京大道·沣河大道口、沣东沣河生态景区北门、沣河大道中段、诗经里、沣东沣河生态景区南门、斗门、斗门南街口、昆明池景区(单)、昆明池东、昆池二路·豫章路口、昆池三路·豫章路口、沣东第六小学、汉池路·昆池四路口、镐京大道·汉池路口、富源五路南口、鱼跃路西段、富源四路·鱼跃路口、富源三路·鱼跃路口、富源二路·鱼跃路口、富源二路·科技西路口、东晁村、鱼化桥。

畅游专线带你玩转十里沣河,快上车带你解锁沿线好玩儿景点。

昆明池·七夕公园

春观百花夏赏荷,秋看落叶冬观鸟。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昆明池·七夕公园,因地适宜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美。

这里自然环境优美,景色秀丽迷人,水域面积广阔,形成了“水下森林”、“水下草坪”的景象,也吸引了众多野生鸟类安家落户。近日,十里沣河踏青露营季暨昆明池露营嘉年华也在此启动,这里有帐篷营地 、围炉煮茶、烧烤美食等时尚露营场景,还设置了飞盘、桌游等休闲健身活动,更有亲子互动区、射击体验馆等,游玩氛围感拉满,快来开启露营新天地。

诗经里小镇

古风舞蹈、古风演奏、诗经舞剧等,在这个以诗经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小镇里,各类文化体验一直深受游客喜爱。

穿上飘逸的汉服,扮一回才子佳人,入画小镇春色。穿越千年的悠悠时光,青瓦木房,流水潺潺,一步一景,如诗如画。碧波潋滟的灵沼湖边,无需多余动作,只需缓步前行,便是一张唯美的古风写真。

西安欢乐谷·玛雅海滩

西安欢乐谷·玛雅海滩内设有玛雅海滩、羽蛇圣地、雨林秘境、太阳部落和黎明广场五大主题区,拥有国内多个”第一“和“之最”的游乐设备,劲爆的视听体验为大西安注入全新娱乐元素。与之相邻的还有西安欢乐海岸·OCT1314摩天轮,在百米高空中感受辽阔惬意的沣河美景和玛雅海滩欢乐气息,观赏摩天轮浪漫光影秀。

今年西安草莓音乐节也在此举办,朴树、马𬱖、万能青年旅店等知名歌手、乐队齐聚,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在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之际,这里还将上演潮玩音乐节、潮玩动漫节等多样式嗨玩模式,丰富玩法、多元体验等你来打卡。

丝路欢乐世界

即将于4月28日正式开园的丝路欢乐世界,涵盖主题游乐、城市商业、精品演艺、数字展馆、品质酒店等多种业态,包括七大丝路主题街区,每一处都是风格各异,精彩纷呈,随处都是精彩的拍照“打卡地”。

国内首创翱翔骑乘式飞翔影院、超炫过山车设备、太空星云、陶比伦等室外设备,这里还有高139.21米的i Tower,夜间塔体上会上演美轮美奂的灯光秀,科技感十足。除了国际顶级游乐设备,游客还可以在丝路欢乐世界琴音剧场观看陕旅集团与美国百老汇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联合打造的《丝路之声》音乐剧。更值得期待的是,丝路欢乐世界还打造了“Hi you,嗨游!”游园新模式,有趣的玩法机制,为游客打造全程沉浸体验的欢乐新感受。

在后续线路运营中,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建议,可拔打咨询服务电话400-029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