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首页/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宜居环境 / 教育 / 正文

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开展初中英语听说教学设计培训

为进一步创新教师培训模式,聚焦新课标、落实新理念,努力打造教师专业发展“重要窗口”,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创新开展“订单式”培训,根据学校自身发展特色,按照“一单一案”精心设计培训项目,针对教师专业发展“短板”进行精准指导,促进教师教学实践能力有效提升。

5月29日,由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主办、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第一学校承办的西咸新区教育系统2023年“订单式培训”(第三期)——初中英语听说教学设计培训正式开班,全区共150位初中英语教师聚焦课堂实际,以研促教,追求实效,开启新一轮的学习与反思。



此次培训以“聚焦英语听说课,落实学习活动观”为主题,围绕文本解读、主题内容、文本结构、语言视角、阅读技能等九个方面展开,通过“同课异构+设计实操+专家评审”环节,促使教师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形成正确的语言习惯和英语思维模式,采用适合学生思维特点、充分发挥学生主体性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实现英语教学质量提升。

“砥砺深耕研课堂,履践致远共成长”,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为辖区初中英语教师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促进了自身教学技能的提升。相信各位教师将满载着收获,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继续深入思考、不断提高,为自己的专业成长蓄力赋能,用实际行动为西咸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