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分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

4月3日,西咸分局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会议传达了全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学习了《陕西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7年)》,对2023年开局一季度新区及各新城空气质量情况和不利局面进行了分析研判,并结合《西咸新区2023年臭氧污染天气管控方案》,对今年夏季臭氧污染管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各新城、园办工作部结合各自实际,就如何抓好今年夏季臭氧污染管控工作进行发言。王春明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高规格召开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充分反映和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扭转不利局面的决心。今年开局以来,新区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在全市排名靠后,与兄弟区县相比差距较大,形势极其不利,已经到了退无可退、无路可退的境地。

会议要求,新区生态环境系统全体领导干部,务必在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迅速,把工作重心向大气治理工作倾斜,全力以赴尽快扭转当前不利局面,要紧盯市级下达新区的环境空气质量目标任务,以更高的站位、下更大的决心、出更硬的措施、定更严的要求,全面、系统、精确、严格抓好省、市大气污染治理五年专项行动方案落实,打好大气污染治理的翻身仗、歼灭战和总体战,齐心协力,尽锐出战,推动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西咸分局班子成员,各新城(园办)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局大气环境部、科技监控部负责同志,新区大气污染防治驻点团队参加会议。